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去年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21 08:36
相关文章:

  1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18年农业农村部对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为98.7%,高于全国水平1.2个百分点,位居全国前列。

  省农业农村厅同时发布了2018年省级第四次和全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2018年,省农业农村厅共组织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禽蛋、禽肉、生鲜乳、生猪尿样等3645个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9%。省级第四次监督抽查共抽检样品991个,其中,食用菌、禽肉、生鲜乳和生猪尿样合格率均为100%。

  抽查中也发现4个蔬菜样品、1个水果样品和3个茶叶样品农药残留超标,1个禽蛋样品兽药残留超标。具体是:福建省鑫义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平圣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安市森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4个蔬菜样品农药残留超标;南平市延平区太宝山果蔬家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1个水果样品农药残留超标;漳州市峻云茶业有限公司、浦城县福邦茶叶加工厂、尤溪县云富茶业有限公司的3个茶叶样品农药残留超标;宁德森焱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个禽蛋样品兽药残留超标。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检打联动”机制并督促生产主体立即整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