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强调以党章党规为镜深学细照笃行 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8-22 09:01
相关文章:

  

 

  本网讯 8月21日,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深学细照笃行,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查找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确保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善始善终,为推动“三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冯远到会指导。

  会上,农业农村部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认真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逐一进行发言报告。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高度重视党章党规学习,不仅要经常学习领会、入脑入心,更要自觉遵守、自觉践行。要以党章党规为镜,经常内省自警,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学习党章党规认真深入,检视问题敢于揭丑亮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初步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执行党章党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永远不能有“歇脚松气”的想法。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坚持以党章为明镜,以党规为准绳,进一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要抓紧梳理汇总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任务。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督促指导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统筹抓好专项整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主题教育评估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