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解读

5月份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

来源:畜牧总站 发布时间: 2018-06-01 17:49
相关文章:

   

  一、畜产品产量稳定增长 

  20181-5月份畜牧业生产继续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全省肉蛋奶总产量达108.26万吨,同比增长1.05%,其中肉类产量92.63万吨,同比增长0.88%,禽蛋产量11.13万吨,同比增长0.93%,奶类产量4.5万吨,同比增长0.67%,保障了市场的有效供给,丰富了城乡居民的“菜篮子”。 

  二、畜产品价格以跌为主,畜禽养殖效益不理想 

  (一)生猪价格低位运行,养殖效益很不理想 

  5月份生猪价低位运行,当月全省生猪平均价格为10.73/公斤,环比下降1.41%,养殖效益处于亏损状态。5月中旬以来生猪行情开始上涨,其根源来自于屠宰企业和规模猪场的双向需求,由于猪价长期处于低位两方都处于亏损状态,因此都迫切希望猪价上涨,进而猪场受益,屠宰场提价卖库存,预计短期猪价底部震荡趋势不变。 

  (二)禽产品价格有涨有跌,养殖效益不理想 

  5月份全省鸡蛋平均价格为9.38/公斤,环比上涨1.55%,5月份全省活鸡平均价格为21.47/公斤,环比下降1.95%,养殖效益不理想。鸡蛋价格虽然有所上涨,可蛋价并不稳定。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各环节多以随进随销为主,均维持少量库存,整体需求不旺,市场暂无利好因素支撑,蛋价上涨动力不足。近期活鸡出栏量变动幅度不大,屠宰厂鸡肉产品销售仍无好转,预计近期内活鸡价格或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三)牛羊肉价格略有下降,养殖有盈利 

  5月份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牛羊肉消费逐步进入消费淡季,牛肉价格比上月略微上涨,羊肉价格略有下降,当月牛肉平均价格为77.10/公斤,环比上涨0.27%,全省羊肉平均价格为66.93/公斤,环比下降2.3%。受进口低价牛羊肉影响以及消费进入全年淡季,后势牛羊肉价格将呈稳中略降态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