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解读

7月份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8-27 09:17
相关文章:

    一、畜产品产量稳定增长 

    20181-7月份畜牧业生产继续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全省肉蛋奶总产量达156.91万吨,同比增长1.04%,其中肉类产量130.61万吨,同比增长0.92%,禽蛋产量17.7万吨,同比增长0.99%,奶类产量8.6万吨,同比增长0.68%,保障了市场的有效供给,丰富了城乡居民的“菜篮子”。 

    二、畜产品价格有涨有跌,畜禽养殖效益略有盈利 

   (一)生猪价格上涨,养殖效益趋于正常 

    7月份生猪价低位运行,当月全省生猪平均价格为13.1/公斤,环比上涨9.01%,养殖已脱离亏损状态。市场上标猪供应偏紧,养殖大企出栏量下降,养殖户挺价意愿强,导致了屠宰企业收猪有所阻碍,因而猪价格小幅度上涨,另外受到极端天气(台风降雨、夏季高温)影响,生猪调运也较为困难,猪价一时半会不会下跌。随着三伏天气慢慢离开,消费需求增长,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减少,显示当前母猪产能在不断出清,预示未来生猪供需情况将会改善,供需就是猪价的本质,预测后期猪价处于持续上涨趋势。  

   (二)禽产品价格略有下降,养殖效益不理想 

    7月份全省鸡蛋平均价格为9.36/公斤,环比下跌1.11%,7月份全省活鸡平均价格为21.36/公斤,环比下跌1.61%,养殖效益不理想。鸡蛋价格虽然有所上涨,可蛋价并不稳定。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各环节多以随进随销为主,均维持少量库存,整体需求不旺,市场暂无利好因素支撑,蛋价上涨动力不足。受夏季烧烤支撑,屠宰场鸡肉产品销售价格回升,且本月毛鸡出栏量有所下降,支撑鸡价上涨。但屠宰场依然亏损,随天气炎热,养殖户出栏积极,而鸡肉产品走货速度放缓,屠宰场灵活调整开工率,预计近期内活鸡价格或将持续震荡运行。 

   (三)牛羊肉价格略有下降,养殖有盈利 

    7月份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牛羊肉消费逐步进入消费淡季,牛羊肉价格略有下降,当月牛肉平均价格为77.01/公斤,与上月相同,全省羊肉平均价格为66.66/公斤,环比上涨0.09%。受进口低价牛羊肉影响以及消费进入全年淡季,后势牛羊肉价格将呈稳中略降态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