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解读

7月份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06 10:01
相关文章:

    一、畜产品产量稳定增长  

20197月份我省畜牧业生产继续呈现总体平稳发展态势,全省肉蛋奶总产量为197.66万吨,同比增长1.68%,其中肉类总产量156万吨,同比增长0.59%;禽蛋总产量32.96万吨,同比增长10.9%;奶类总产量8.7万吨,同比增长6.4%。保障了市场的有效供给,丰富了城乡居民的“菜篮子”。 

  二、畜产品价格有涨有跌,畜禽养殖有盈利  

(一)生猪价格上涨,养殖有盈利  

7月份全省生猪平均价格为20.7/公斤,环比上涨11.13%,养殖有盈利。受非洲猪瘟影响,规模猪场补栏比较慎重,一些小散户加速退出,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数持续减少,消费量或略有提振,预计猪价可能会出现一个阶段性的快速上涨。尤其是下半年,受能繁母猪缺口的影响,市场猪肉供给将会出现偏紧的局面。 

(二)禽产品价格上涨,养殖有盈利 

   7月份全省鸡蛋平均价格为10.63/公斤,环比上涨3.83%,7月份全省活鸡平均价格为22.75/公斤,环比上涨1.1%,养殖有盈利。价格上涨原因:一是进入盛夏以来由于高温高湿,蛋鸡产蛋率明显下降,二是非洲猪瘟爆发以后,猪肉价格偏高,猪肉价格上涨也导致鸡蛋需求提高和鸡肉产量替代性增长,三是受猪肉价格带动鸡肉价格上涨的影响,一些养殖户开始淘汰低产能蛋鸡,增加肉鸡存栏,多重原因支撑未来现货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三)牛羊肉价格略微上涨,有一定的盈利 

  7月份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牛羊肉消费逐步进入消费淡季,牛羊肉价格比上月略微上涨。7月份牛肉平均价格为83.85/公斤,环比上涨1.03%,全省羊肉平均价格为75.68/公斤,环比上涨0.5%。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肉价格上涨致牛羊肉产量替代性增长,后势牛羊肉价格将呈稳中略涨态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