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其他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统筹利用撂荒地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闽农厅办函〔2022〕8号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22-06-13 11:46
相关文章:

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加强耕地保护,推进撂荒地统筹利用,坚决遏制基本农田“非粮化”,在总结各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遴选了6个统筹利用撂荒地促进粮食等农业生产的典型案例,现印发给你们学习借鉴。

  统筹利用撂荒地是保护耕地资源的必然要求,是挖掘保供潜力的重要途径,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有效手段,也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复杂工作。各地要认真借鉴相关典型案例,根据撂荒地类型、撂荒原因、复耕条件等因素,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探索创新,有序推进撂荒地统筹利用,防止“一刀切”、简单化,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利益。

 

  附件:

  1.周宁县探索撂荒地复耕党建“133模式”

  2.屏南县“我在屏南有亩田”助力粮食生产

  3.将乐县“政策+服务”引导推进撂荒地复耕种粮

  4.安溪县六措并举盘活撂荒地资源

  5.德化县建机制出政策提服务促“粮田”回归

  6.莆田市涵江区突出“实、引、效”推进撂荒地整治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