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及时预防晚稻穗颈穗(2018年第21期)

来源:植保总站 发布时间: 2018-08-30 17:28
相关文章:

  据各地植保站监测,据仙游、平和、邵武、永泰、福安、福鼎等县(市、区)近期调查,双季晚稻叶稻瘟一般病株率1.310.1%,病叶率0.215.3%,病指0.242.1,高的病株率78.8%,病叶率19.7%。发病品种主要有佳辐占、中浙优系列、武运糯、荆糯等。9月份我省气温正常至偏高,多台风雨、雷阵雨,内陆半山区、山区雾多露重等小气候,适温高湿极利于穗颈瘟发生,预计将局部偏重发生、部分感病品种重发。当前我省晚稻陆续进入破口抽穗,打破口防穗瘟的适期,若错过最佳防治时期,势必引起穗颈瘟的发生为害,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防治意见: 

  1.防治适期:破口至齐穗期。 

  2.防治对象田:已发生过叶瘟的稻田、感病品种种植区、优质稻种植田、稻瘟病老病区及稻株生长过旺的稻田。 

  3.防治药剂:选登记水稻上防治稻瘟病的药剂。使用剂量、使用方法、使用次数、安全间隔期及注意事项须仔细阅读农药产品标签和产品说明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