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工作动态

浦城县土肥技术人员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3-05 20:47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初,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农业农村局的统一组织下,浦城县土肥技术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一是抓好田间管理。指导种植户做好春季作物后期的肥料补充、田间清沟排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在临江水西村万鑫家庭农场和管厝乡登俊村,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合理追肥,油菜叶面喷施硼肥,对受冻的苔选择晴天进行摘苔,及后期注间菌核病、蚜虫、菜青虫的防治等。二是开展技术宣传。技术人员利用墟日向广大种植户发放施肥技术手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挂图等,同时解答一些种植户在作物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如油菜生产不良,叶色紫色,主要原因是缺磷引起紫叶,冬季温度低,土壤中磷的活性也低,若没有施磷肥,就容易出现缺磷症状,而影响油菜生长。

 

  通过与种植大户、村干部交流座谈,了解各项任务的落实,存在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同时宣传各项政策、技术等,做好春耕备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