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土壤普查表层样调查采集实操培训班(第一期)在浦城县圆满落幕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7-29 16:30
相关文章:

  7月26日至7月27日,福建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办公室在浦城县举办土壤普查表层样调查采集实操培训班(第一期),省土肥总站、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省地质测绘院、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福建地质勘查院、浦城县三普办和浦城县各乡(镇)人民政府等27家单位的有关专家和技术骨干共84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座谈讨论与野外实地操作教学结合的方式开展。

  为提升培训实效,26日晚,省土肥总站负责同志主持召开福建省土壤普查表层土壤调查与采样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就表层土调查采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就表层样采集时间与采样点布设、容重(水稳性大团聚体)采样数量及包装、施肥调查等形成共识,进一步规范土样调查采样的要求。

  27日上午,参训人员一早分两组前往浦城县莲塘镇开展耕地和林地土壤表层调查采样实地操作培训,由土壤普查外业调查组专家讲解土壤三普信息化平台的采样队用户功能、实地演示土样采集过程、现场指导填报调查采样信息保存上传和样品流转。现场完成编号为3507220101000196和3507220307000160的样点采集并上传到三普信息平台,同时通过“样品流转app”将样品流转给制样单位。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实效,学员们外业调查采样能力明显提升,为我省外业调查采样培养了一批宝贵的师资人才,进一步高质量完成我省三普试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