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上杭县举办水稻精量穴直播现场演示会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 发布时间: 2022-06-24 11:40
相关文章:

  为解决水稻生产机械化播种问题,补齐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短板,6月21日、6月22日,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农业机械推广站分别在庐丰畲族乡中坊村、蓝溪镇湖里村举办上杭县水稻精量穴直播现场演示培训会,市、县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农机负责人,种粮大户代表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水稻精量穴直播机作业、农用无人机飞播作业、高速插秧机作业。演示现场,工作人员娴熟地操作着水稻精量穴直播机等机械,整个操作过程工序简单,作业效率高,让与会人员收获满满。

  水稻精量穴直播机可以同步开沟起垄、播种,水稻成苗后成行成穴,通风透光条件好,可以提高植株抗逆性,减轻病虫害发生,水稻播种量可通过机械调节控制,有利于实现标准化生产,相比人工、机械化育秧插秧,具有工作效率高、劳动强度低、环节简单、便于推广等优点。

  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水稻精量穴直播相关技术培训班。上杭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对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的应用、优势、成效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种植大户代表分享了水稻直播后的相关田间管理经验。

  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推广水稻精量穴直播和无人机飞播两种种植模式,通过对水稻精量穴直播、无人机飞播、高速插秧机插秧三种不同的播种方式进行比对试验,在收割季节对这三种不同种植模式的产量进行测产比对,根据结果选择更适合上杭县实际情况且相对更加省工节本增效的播种模式,随后在全县加以推广,让更多的农户受益。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

2022年6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