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25 14:05
相关文章:

  24日,农业农村部和省政府在莆田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座谈会,对我省的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康震充分肯定了我省和莆田市前一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要求进一步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严防死守,以最坚决的措施彻底扑灭已发生的疫情,确保不形成区域性流行;要统筹兼顾,保障生猪产业发展和猪肉市场稳定。

  李德金指出,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戒骄戒躁,决不能产生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细化强化防控措施,对莆田疫情拔点除根、不留后患,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工作,不折不扣把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防疫责任落到实处,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地、每一场、每一环节、每一人,对于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逐一解决,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疫情与舆情管控,坚决打击造谣传谣、扰乱市场等行为,确保猪肉市场稳定、价格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