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省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培训视频会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33
相关文章:

 

  2019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非洲猪瘟防控远程培训会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接着召开了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培训视频会议。  

  厅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梁全顺作了讲话。梁全顺指出,各地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一要毫不松懈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做好连续作战准备。二要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违法贩运生猪行为和监管部门渎职行为。三要着力提升养猪场生物安全水平。重点规范养猪场车辆消毒通道、人员消毒室、运猪台建设、车辆洗消中心和野猪隔离栏建设等。 

 

  梁全顺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履行非洲猪瘟防控牵头抓总的职责,进一步转变防控工作思路,督促落实好“八条措施”,做好风险评估、养猪场生物安全措施指导、全面清理散养户、坚决打击私屠乱宰行为、落实驻点督导的整改工作、加快县级PCR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厅畜牧兽医相关处室(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局长及单位相关人员,当地规模化猪场和种猪场负责人、技术人员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