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莅临龙岩市开展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工作调研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5-24 16:13
相关文章:

  根据全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5月9-10日,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副处长卢湘一行莅临龙岩市调研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工作,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安麒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龙岩市及新罗区关于2022年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市、区两级兽医实验室和应急物资储备库,并深入东肖镇、适中镇实地调研,全面调研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改革、布鲁氏菌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和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以及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等情况。同时从5个畜禽规模养殖场、1个生猪屠宰场、1个活禽交易市场及2个乡镇行政村采集畜禽血清、拭子和组织等样品共365份,带回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龙岩市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按照调研组的要求,切实落实落细动物疫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摄影:钟敬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