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农业农村部春防工作组来莆田调研检查工作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5-30 15:11
相关文章:

  5月25-27日,农业农村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组组长、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程正志带领工作组,在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吴顺意等相关领导和技术干部陪同下来我市调研检查工作,召开座谈会,查阅防控资料,并深入仙游县等地实地检查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吴健明、仙游县代县长陈志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超雄等出席,并参加相关检查。

  在听取我市及仙游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程正志组长对我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非洲猪瘟和布氏杆菌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莆田的春防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门积极作为,成效明显、亮点纷呈、措施得当、保障有力。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进一步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

  吴健明副市长表示,我市的重大动物疫病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离不开农业农村部和省厅的支持和指导,此次调研检查是对我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全面检视,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将及时组织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防控,进一步提升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水平。

  调研检查组一行还深入莆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仙游县畜牧兽医局、大济镇、度尾镇养殖场户等地检查并随机采集畜禽血清等样品200份带回农业农村部监测后反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