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浦城县2022年春季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7-01 16:36
相关文章:

  为落实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评估春季动物强制免疫效果和动物疫病流行状况。浦城县以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羊小反刍兽疫等强制免疫病种的集中强制免疫为抓手,在全县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面开展春季动物免疫工作,截至4月20日全县春季动物集中强制免疫全面完成。按照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印发的《南平市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计划(2021―2025年)》的要求,为了做好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更好地掌握全县动物疫病动态和集中强制免疫效果。4月22日至28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动物免疫效果监测采样工作,并于5月下旬进行了实验室监测。据统计今年春防全县共采集动物病原学样品250份,血清学样品495份。对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蓝耳病、猪瘟、新城疫等进行了病原学监测,结果均阴性。对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羊小反刍兽疫、新城疫等病种进行了免疫抗体检测,检测抗体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通过病原学和血清学监测,及时掌握了全县动物疫病动态,为进一步抓好全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