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华安县湖林乡加强生猪养殖安全巡查指导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8-08 15:57
相关文章:

  夏、秋季节持续高温,是养殖业生产的一大障碍,严重影响生猪生长;也是生猪疾病风险的高发期,影响养猪业的经济效益。

  近日,华安县湖林畜牧兽医站根据当前生猪养殖存在的疾病风险,如猪呼吸道综合征、链球菌病、附红细胞体,非洲猪瘟等烈性传染病多发季节,组织技术人员入场指导养殖场业主加强防控意识,保证生猪养殖安全。

  一、加强猪场消杀工作:做好蜱虫、螨虫、蚊虫的消杀,每周对全场猪群和周围环境城墙进行喷浴消毒,同时要求养殖场员工进场前一律彻底消毒。

  二、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建立安全的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严格把控饲料的调动和运输车辆的管理,进出猪场的人员和猪场使用的工具严格清洗并消毒,布好防护鸟网、防护墙,做好灭鼠工作,以防鸟、鼠类带毒传染。

  三、加强疫病防控工作:注意观察猪群动态,做好防疫档案,及时补免,减少疾病风险。

  四、加强粪污污染治理:规范使用微生物异位发酵设施设备,杜绝养殖污水污物乱排乱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