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

来源:扶贫综合协调处 发布时间: 2020-02-04 11:32
相关文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居民的心,省、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希望全市贫困户家庭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温馨提醒全市贫困户朋友: 

  一、拒食野味。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活禽活畜,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二、谢绝待客。自己不走亲访友,也要奉劝亲朋好友不要前来串门拜访。 

  三、取消聚餐。取消家庭、朋友之间的聚餐,不要外出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尽量减少与人群聚集接触的机会。 

  四、做好防护。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避免与呼吸道症状患者密切接触,一旦发现有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要尽快远离。 

  五、规范就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免耽误病情。就诊时,主动配合医生提供信息,告知发病前14天内是否有前往武汉市的经历,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并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六、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理智对待,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对于非官方发布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也不要传播。 

  七、及时反映必要生活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必要生活需求存在困难的,可及时通过手机向帮扶干部或村干部反映,确保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保障。 

  八、有湖北武汉接触史的,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两周(14),并主动向所在村报告情况。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经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祝大家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