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建宁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动物防疫法》等法律学习培训会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1-08-06 15:58
相关文章: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于2021年1月22日修订通过、自5月1日施行的《动物防疫法》和国务院2021年5月19日修订通过、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8月4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动物防疫法》等法律学习培训会,全县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规模养殖场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 

  培训会结合当前的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对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解读。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调动全县畜牧兽医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自觉学习《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全县动物防疫、检疫和屠宰监管等业务工作水平。 

  培训会邀请了福建省震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标动物检疫移动电子出证设备的供应商)江卫平经理,对动物检疫移动电子出证设备应用进行现场培训。通过培训,基层官方兽医人员基本掌握了新的动物检疫电子出证平台移动出证技术,促进了全县动物检疫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对抓好当前畜禽和水产遗传资源普查 、开展夏季“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摄影:张火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