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教 > 自然灾害类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2年动物检疫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51
相关文章:

  4月8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动物检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坚持保供为要、防疫优先、绿色引领,深入分析当前动物检疫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推动落实今年重点工作。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认真贯彻农业农村部各项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动物检疫数量明显提升,动物防疫指定通道制度、畜禽运输主体和车辆备案制度有序落实,动物检疫监督信息闭环管理迈出坚实步伐,动物检疫监督法规制度不断健全,动物检疫监督工作平稳向好,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始终站在“三农”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持续抓实抓细动物检疫监督各项工作。要积极推进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建设,严格动物检疫队伍管理,规范动物检疫工作,强化畜禽调运监管,做好分区防控工作,完善动物检疫监督信息化建设,为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兽医工作总站负责同志在各地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