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种业 > 新闻信息

省种子总站赴龙岩市调研检查种业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10:26来源:龙岩市种子站字体:    

  7月5-6日,省种子总站阮妙鸿副站长一行先后赴新罗区山麻鸭原种场、新罗区种子站雁石中稻区试点、新罗区良种场白沙国家和省晚稻区试点、龙岩市农科所等地调研检查种业创新工作。

  7月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新罗区适中山麻鸭原种场,现场查看了育成舍、选育测试记录等,并听取了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高产蛋鸭配套系育种攻关与产业化开发项目”2021年度执行情况汇报,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强化信息化育种手段、加快申请国家新品种审定工作进度、要做大做强山麻鸭产业等建议。

  

  

 

  7月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新罗区种子站雁石中稻区试点,现场查看了省中稻区试品种田间长势情况、区试点配套设施建设及使用情况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新罗区良种场白沙国家和省晚稻区试点,与新罗区良种场有关人员现场交流讨论如何做好2023年度省级农作物品种试验站建设,建议抓早抓紧制定实施方案,争取早日完成品种试验站建设。

  

 

  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了龙岩市农科所,现场参观了市农科所甘薯种质资源圃,座谈会上听取了郭达伟副所长关于农科所基本情况及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情况介绍,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农科所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并建议今后加强联系协作,共同做好种业发展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