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种业 > 新闻信息

省种子总站赴尤溪县开展制种大县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4 11:34来源:尤溪县种子站字体:    
  

  6月29-30日,省种子总站副站长阮妙鸿一行4人赴尤溪县开展制种大县建设工作调研,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尤溪县水稻制种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指导尤溪县开展制种大县规划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解读了国家对制种大县奖励调整方案和资金使用规范,就制种大县发展规划编制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指导。调研组强调,制种大县是确保水稻良种有效供给的重要基础,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撑现代种业发展的战略资源,省市种子部门对制种大县十分关注。调研组指出,制种大县奖励资金要基地建设为重点,以田间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制种科技装备提档升级为主要建设内容,支持企业提升种子精加工、质量控制、测试测定等能力建设,提升粮种综合生产能力,优化供种结构,改善供种质量。

  截至6月底,尤溪县以发展水稻制种订单面积为突破口,已落实订单面积3.11万亩,全力打造尤溪稻种基地品牌。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