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种业 > 新闻信息

福建省花生新品种(惠安点)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惠安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09:51来源:惠安县种子管理站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大豆油料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农业农村部扩种大豆油料相关部署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促进2022年粮油生产八条措施要求,7月15日,惠安县农业农村局在省级农作物品种试验站(惠安县坤德农场)举办福建省花生新品种展示与示范(惠安点)现场观摩和培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股站负责人、各乡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领导、花生种植大戸、种子备案经营门店和部分花生研究人员共40多人参加活动。

  观摩会上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油料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剑洪研究员对参加展示的10个花生品种和示范的3个品种的特征特性、品种的优缺点以及在惠安的推广利用价值逐个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对展示示范品种进行现场测产,测产结果泉红花1号产量最高,折合亩产鲜果696.03千克/亩,其次是闽花18,折合亩产鲜果674.70千克/亩,分别比对照泉花7号增产54.90%和50.15%。测产同时首次进行水煮花生的鉴定品尝,经现场品尝,泉花27、闽花825和泉红花1号水煮口感较好。

 

  活动还邀请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泉州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油料中心副主任郭陞垚副研究员,开展了“花生高油酸新品种及产业化方向”讲座。通过讲座,使大家对什么是高油酸花生、高油酸花生的营养价值以及高油酸花生的产业化开发有进一步认识。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