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休闲农业

精品推介 |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莆田市仙游县西苑乡凤山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11
相关文章:

  *基本情况

  凤山村位于仙游县西北部山区,与德化县交界,距仙游县城46公里,面积53平方公里,辖3个自然村,总人口2500多人。先后获得“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福建省森林村庄”等荣誉称号。

凤山新村航拍图

  *主要景点

  ——自然景观:有新莆田二十四景之一的仙水洋、天然的石人头、“奇、险、幽、特”于一体的仙人谷、仙公洞、水帘洞等名胜。

仙水洋仙境

仙洋戏水

仙水洋游船

石人头

仙人谷

仙公洞

水帘洞

  ——九云寨:一个颇具历史传奇的土匪山寨,高山峻岭,四面悬崖峭壁,现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岩羊生存活动和繁养后代的好去处。

九云寨

  ——古驿桥(状元桥):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长10多米,宽1.8米,是古代仙游西乡才子进京科考的必经之地,因附近曾出过一名武状元而得名。

状元桥

  ——穿山龙户外拓展基地:开展户外拓展,冬、夏令营及研学等项目。

穿山龙户外拓展基地

  ——仙游县革命老区凤山教育馆:教育馆分成3部分,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老区情怀、仙游县革命史简介及西苑乡老区蝶变。

仙游县革命老区凤山教育馆

  *特色产业及农产品

  凤山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稻米、果蔬、食用菌、油茶、湿地松等特色农林产业,打造“仙水凤山”系列农产品。

凤山稻米基地

葡萄采摘基地

食用菌产业基地

仙水凤山系列农产品

  *特色民俗活动

  每年农历正月十四、十五期间,村内会举行请香迎神、庙会等活动。

闹元宵

  *民宿餐饮

民宿

餐饮中心

红团

炒苦笋

炒白粿

扁食汤

葱油饼

线面

  *出行路线及最佳休闲时间

  ——出行路线:

  自驾:

  线路1:莆田西收费站—菜溪收费站—联二线—凤山村(全程约1小时);

  线路2:莆田西收费站—大济收费站—X242县道—度凤线—凤山村(全程约1.5小时);

  公交:

  线路1:莆田火车站—551路/501路—仙游汽车站—西苑(凤山)班车—凤山村(全程约2.5小时);

  线路2:仙游火车站—651路/621路/622路—仙游汽车站—西苑(凤山)班车—凤山村(全程约2.5小时);

  ——最佳休闲时间:5—10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