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安全

三明市农检中心获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证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8-18 10:50
相关文章: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7日电 近日,三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获得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颁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

  6月28至30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评审组,对三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现场评审。评审组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采取听、看、问、查、考、评和现场试验的方式,对检测中心组织与管理、仪器设备、人员、设施与环境、质量体系运行情况以及所申请的检测项目技术能力进行现场评审。经现场考评,评审组一致认为,在申请考核的检测项目范围内,具备按相关标准进行检测的能力,同意通过现场评审,确认通过检测项目76个,其中农产品重金属项目5个、农药残留项目71个。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7家检测机构取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这些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将更好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提升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