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安全

农业农村部分别与广西、安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农业现代化合作

来源:质监处 发布时间: 2021-12-21 08:45
相关文章:

     农业农村部网 12 11 日讯, 12 10 日,农业农村部分别与广西、安徽举行工作会谈, 依次签署《高质量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同推动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加快农业现代化合作框架协议》。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表示,农业农村部与广西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根据协议,农业农村部和广西将围绕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建设,从做强科技装备支撑能力、推进全面绿色转型、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健全经营体系、建设产村融合桂风壮韵新乡村 6 个方面开展合作。唐仁健指出,安徽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商品粮调出大省,是长三角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是第一个聚焦区域农业协调发展、第一个以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为主题的部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农业农村部与安徽省将围绕巩固提升粮食产能、推进育种创新、加强技术装备条件建设、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推行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创新激励约束机制等 6 个方面加强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