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凝心聚力 推动龙岩市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来源:龙岩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站 发布时间: 2022-03-17 17:06
相关文章:

  3月10日上午,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畜牧兽医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以及全省畜牧兽医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畜牧兽医工作,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2022年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安麒出席并讲话,全市畜牧兽医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2021年全市畜牧兽医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畜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目标要求,加快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建设,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兽医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十四五”畜牧业发展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持续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守住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和保障畜产品供应两条底线,加快推进畜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畜牧业产业素质和综合竞争力。聚焦稳产保供,推进畜牧业稳定发展;聚焦疫病防控,推进生物安全体系建设;聚焦生态建设,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聚焦问题导向,推进环保督察、巡察整改落实;聚焦种业提升,推进种质资源普查与监管;聚焦队伍建设,推进履职尽责能力提升。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业态,各级畜牧兽医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切实解决养殖户的“急难愁盼”事,推动畜牧兽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效能建设。在抓畜牧业“三重”工作中,要有时间表、路线图,要建立责任机制、挂钩机制,加快工作节奏,加大推进力度,当前要重点加快“春防”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务必按时完成任务。要强化廉政建设,严格自觉执行廉政纪律,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强化项目资金安排和物资采购的公平、公开、公正。

  会议提出,全市畜牧兽医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实现畜牧业生产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