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 : 陈明旺

个人简历:

  负责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全面工作。 [查看详情]


  福建省地处祖国东南沿海,在北纬23°33--28°19',东经115°50--120°43′之间,跨中、南亚热带,北与浙江为邻,西北与江西交界,南与广东接壤,东及东南滨海,与台湾一水相连。全省陆地总面积为12.138万平方公里(包括金门县148.89平方公里),折18207万亩。境内多山,群峰耸峙,山岭蜿蜒,丘陵起伏,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海岸曲折绵亘,长达3324公里,海域面积12.51万平方公里,比陆地略大。
  一、倚山滨海,山海资源丰富,为农业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但耕地少,后备耕地资源有限,使农业生产...[查看详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的前身是1949年8月成立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实业厅。1950年10月改设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业厅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农林厅。1953年3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农林厅改设福建省人民政府农业厅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林业厅。1955年3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农业厅改称福建省农业厅。文化大革命期间,于1968年11月启用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省农业厅军事代表印章,原厅及其各处、室、局、站、公司的公章停止使用。1969年12月成立福建省革命委员会生产指挥部农业局,局设领导小组,根据工作性质下设政工组6898989、综合组、生产组、后勤组等四个组。1971年1月成立中国共产党福建省革命委员会农业局核心小组。1975年10月改称福建省农业局。197... [查看详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是省政府组成部门,为正厅级。
  中共福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农业农村厅。
  省农业农村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三农”和扶贫开发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和扶贫开发等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统筹研究起草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决策。组织起草农业农村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政策。组织、指导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参与拟订涉农政策。
  (二)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