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四举措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龙岩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6-21 16:22
相关文章:

  

    近年来,龙岩市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据统计,2021年全市生猪出栏424.77万头,比增5.1%;牛出栏5.01万头,比增3.3%;羊出栏18.99万头,比增6.2%;家禽出栏2.03亿羽,比增4.1%;肉蛋奶产量70.29万吨,比增5.0%。龙岩市局按照高产、高效、优质、生态、安全的畜禽养殖体系发展要求,四举措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一是规范创建程序。按照“规模场自愿申报、县级初步审核、市级评审推荐、专家现场验收”的程序,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和各阶段工作内容,扎实做好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二是加强技术服务。对照现场考核标准,市、县两级共同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同时引导创建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场集约化、设施化、智能化、信息化等优势,带动周边养殖户发展标准化养殖。三是强化动态监管。督促属地管理部门加强对创建单位的日常监管与指导,特别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以及兽药等投入品的使用记录,畜禽养殖档案的建立以及畜禽标识的使用。引导在有效期内的省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积极申报国家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在总结上年度示范创建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养殖政策宣传、典型案例推荐等多种形式,形成以生猪、蛋鸡为重点,兼顾地方特色畜禽规模养殖场的创建模式。目前,全市共有12家单位列入创建名单,比去年增加5家,其中地方特色畜禽规模养殖场占总数的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