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全省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在永泰举办

来源:基层处 发布时间: 2019-01-24 11:26
相关文章:

   1月23日,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等16个部门在福州永泰梧桐镇白杜村共同举办福建省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现场会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为主要内容,对做好我省村庄清洁进行动员部署。省农业农村厅黄书荣副厅长、省供销社张川副主任、团省委陈训明副书记等参加启动仪式。 

  黄书荣强调,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以村为单位组织实施,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辖区的村庄清洁行动。要紧盯春节、五一节、国庆等关键节点,特别要抓住当前冬闲和大量农民群众返乡的有利时机,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坚决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通过2019年、2020年两年的集中整治,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省直、福州市相关部门以及永泰县、乡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约170人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了白杜、光荣、坂埕、春光四个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