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7-24 15:38
相关文章:

  723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半年工作分析会、第二季度农口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部署我厅贯彻落实工作。在家厅领导和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在农业农村系统落地落实。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理论武装任务、抓基层导向和作风建设等党建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完善机关党建领导体制、责任体系、抓落实机制,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持续走前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思想认识到位,拓展理论学习深度,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检视问题到位,联系实际查找不足,对标对表查,深入一线找,征求意见听,切实把学习教育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抓整改落实到位,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健全落实组织领导、检查督导、示范引导机制,推动全厅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半年工作分析会、第二季度农口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一要确保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大指标”,粮食生产任务以及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二要壮大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力争今年十大乡村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7万亿元。三要着力改善民生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毫不松懈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大力扶持受灾地区恢复生产。四要加快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推进试点示范,按期完成“一革命四行动”等年度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