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赴莆田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19-11-21 17:42
相关文章:

  11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莆田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及生猪产等工作

  黄华康一行先后察看了江口镇东大村的家风家训馆和户厕改造、梧塘镇的方家铺子企业农副产品加工、东庄镇营边社区的生态休闲农业园、秀屿区乡村振兴研究院、笏石镇温东村的以兴生猪养殖企业等,并与有关镇村、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黄华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莆田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污水和垃圾处理、裸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批富有莆田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要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打响莆田农业产业品牌;要加强乡村规划与建设指导,促进传统文化和产业结合,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落实生猪生产政策,提高产能,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加快推进生猪养殖污染防治配套环保设施建设,采取行之有效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技术处理措施,实现养殖全过程综合科学有效。  

  莆田市副市长吴健明、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超雄等一同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