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19-12-06 15:33
相关文章:

  
   12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康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召开全会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梳理“三农”领域需要坚持和完善的制度,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一要积极推动、不断完善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制度,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牵头研究起草省委贯彻《条例》的实施办法,确保新时代我省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不断健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体系,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落实“四个优先”要求,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三要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坚持家庭经营基础性地位,坚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加快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四要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乡村产业体系,切实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大力实施特色现代农业“五千工程”,做强做优做大十大乡村特色产业,力争到2022年十大产业全产业链产值全部超千亿元。五要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积极探索缓解相对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效机制。六要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推动形成农村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在家厅领导和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