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农业云131”信息工程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0-10-12 15:05
相关文章: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0月12日在福州开幕,峰会期间,省农业农村厅以“生态福建,数字农业”为主题,向全国宣传展示了福建“农业云131”信息综合服务工程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

  

  活动现场展馆分为成果展示、体验互动两大区域。成果展示区集中展示了福建“农业云131”信息工程、农业云速度(创云足迹)、生产决策指挥调度系统等内容;体验互动区设置了农业VR体验、福建12316平台、农产品溯源体验、农业智能生产模型等展示内容。通过图文、视频、互动等形式,让观众直观感受信息化技术为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按照“四化驱动”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综合运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5G、云计算、卫星遥感等最新技术,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实现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全面升级,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积极助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