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委巡视六组向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4-02-01 15:49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1月31日,省委巡视六组向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周祖翼、省纪委书记迟耀云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8月12日至9月22日,省委巡视六组对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深入揭示巡视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有力传导了严的基调强烈信号,保持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势头。

  省委巡视六组组长李成荣在反馈时指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积极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措施不够有力,落实粮食安全战略有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和其他重大风险仍需加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李成荣强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对抓好本轮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勇于刀刃向内,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厅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靠前抓、具体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厅党组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整改为契机,对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再审视、再谋划,特别是对行业性、普遍性问题,注重系统治理、综合发力,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陈明旺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省农业农村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抓紧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动真碰硬,以坚决行动抓好问题整改。厅党组将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视整改机制,确保反馈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三是深化成果运用,以过硬举措推进从严治党。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作用,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坚强保证和实际成效。

   

  省委巡视六组副组长谢军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担任过班子成员的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