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09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3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湖南考察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组织实施“千村示范引领、万村共富共美”工程,走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守牢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入实施“3212”工程,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要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强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分类有序推进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