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04 10:05
相关文章:

  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畜牧兽医有关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闽农厅办〔201810号)、《福州市农业局关于转发省农业厅2018年畜牧兽医有关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榕农综〔201881号)及《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关于印发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榕动监〔201819号)要求,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在福州市农业局政策法规处、办公室监督下进行了2018年第四季度双随机抽签,按照随机原则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抽取了抽取动物养殖场(养殖小区)15家,动物屠宰加工场所5家,兼营动物和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6家,共26家检查对象企业,从执法人员名录中随机抽取12名执法人员,分成6组以闽农厅办〔201810号文的抽查标准和要点为准检查了上述26家检查对象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动物饲养的防疫监督检查、动物和动物产品经营活动中动物防疫情况的监督检查、动物屠宰活动中动物防疫情况及生猪屠宰活动监督管理。 

  此次检查结果 

  15家动物饲养场的检查发现部分养殖场引进种用动物未向动物卫生监督所申报,无隔离观察记录。 

  6家兼营动物和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的检查发现部分市场消毒制度不完善,消毒制度未上墙,消毒记录不齐全。马尾区琅岐上岐农贸市场未找到市场管理人员,亭江集贸市场正处于停业装修。 

  5家动物屠宰加工厂所的检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针对以上情况,检查人员已要求相关企业进行整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