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连江首份扶贫保险诞生 个体只需缴纳十分之一保费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12 15:02
相关文章:

  8月7日下午,福州市农业农村局脱贫攻坚专项服务队组织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乘船来到连江县安凯乡同心村海域,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依雪送上扶贫保险,这也是连江县第一单扶贫保险。李依雪的一亩鲍鱼养殖网箱获得9000元保额,而她只需缴纳保费63元。 

  李依雪今年45岁,她的一亩养殖网箱距离同心村海岸约半小时行船距离。2012年,她的丈夫在一次海上事故中不幸身亡,为了生计,个性坚强的李依雪接过丈夫的鲍鱼养殖事业,一个人扛起家庭重担。由于家里缺少强壮劳动力,加上每年的台风影响,鲍鱼养殖未能给他们家庭带来稳定收入。 

  “2015年,我们家被连江县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我获得了政府贴息贷款,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这4年多来不断扩大鲍鱼养殖规模,鲍鱼箱数从1000箱发展到现在的2300箱,收入比之前提升不少。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李依雪说,近日,她得知扶贫部门和保险公司要给贫困户上扶贫保险,贫困户只需缴纳十分之一的保费,她第一时间就进行了申请。 

  据悉,今年6月6日,全省产业扶贫保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后,市农业农村局、人保财险榕城分公司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成立了产业扶贫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制定了工作机制,对《福建省产业扶贫保险实施方案》进行部署推进。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服务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将产业扶贫保险列入服务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的11项任务。8月2日,人保财险榕城分公司为罗源县凤山镇方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为福开出了全省首张扶贫保险单 

  人保财险榕城分公司农险部负责人介绍,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保险涵盖了畜禽养殖、海上养殖、水果种植、稻谷种植等14大类的农业综合种养范围像李依雪这样的水产养殖户,无论是滩涂养殖还是网箱养殖,保额均设定为9000元每亩,一旦遭遇自然灾害或是意外事故,贫困户均能第一时间获得理赔。除了贫困户缴纳的十分之一保费,剩余十分之九的保费由省、市、县三级政府承担。据悉,连江县有发展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56户,连日来,连江扶贫办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分批行动,为其中的少数海上养殖户优先送上扶贫保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