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连江县多部门联合调研休闲农业发展情况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30 15:49
相关文章:

   

  8月23日上午,连江县委周应忠书记带领县“两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文体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敖江、晓澳、琯头等乡镇,开展连江县休闲农业发展调研工作。县政府陈钦副县长、叶居信副县长参加调研。

  周应忠一行先后前往敖江镇绿原现代生态农业园、晓澳镇赶海1号、琯头镇望江生态农庄,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认真听取县直有关单位关于连江县休闲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周应忠强调,一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发展农事体验型、美丽乡村型、民俗文化型、农家乐型等新型休闲农业,通过举办西瓜节、梅花节、鲍鱼节、缢蛏节等民俗文化活动大力宣传连江休闲农业的特色,不断提升休闲农业的档次。二要坚持以人才振兴促发展。鼓励乡贤及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不断强化休闲农业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逐步提高业务水平。三要坚持以深化合作谋共赢。进一步深化连台休闲观光农业合作交流,积极引进台湾休闲农业企业的先进农业技术、管理经验和经营模式,合作创办休闲观光农业项目。

  近年来,休闲农业的发展极大提升了连江县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增加了就业机会,带动了农民增收。2018年底,全县休闲农业(农家乐)项目有42家,总投资达3.36亿元,年接待游客213万人次,带动就业1000多人,年营业6500万元。其中,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6家,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9家,县级休闲农业示范点10家,另有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江南乡梅洋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