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平市新桥镇举办第三届油茶丰收文化节

来源:龙岩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0 16:02
相关文章:

  1月5日上午,漳平市新桥镇第三届油茶丰收文化节在产盂村盛大开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相约产盂,尽享油茶丰收文化盛宴。 

  此次油茶文化节持续一天。开幕式上举行了“油茶百家宴”开街仪式以及各种文艺表演、美食体验、民俗体验、农民画展、特色木偶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 

  本次油茶丰收文化节顺利举办,打造了“新桥油茶”品牌,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漳平市其它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的推广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桥镇产盂村被誉为“闽西油茶第一村”,位于新桥镇的西南边,该村油茶栽培历史悠久,产盂油茶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三届,有力打响新桥产盂油茶品牌,促进了百姓增收。2018年产盂油茶林达1.2万余亩,油茶产量达6万余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