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平市南洋镇“四强化”扎实做好秋冬种工作

来源:漳平市南洋镇宣传报道组 王晓华 发布时间: 2019-11-07 15:06
相关文章:

  为确保今年冬种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漳平市南洋镇高度重视,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开展冬季农业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冬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建立秋冬种工作责任制,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相关人员具体抓,切实把冬种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为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打下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组织干部进村入组调查了解群众的秋种意愿,充分利用张贴标语、进村入户宣传、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抓住当前有利的气候条件,积极开展紫云英、蔬菜、油菜等秋冬季作物播种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技术服务。针对今年秋旱天气情况,由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播种技术、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各个环节,开展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服务,提高秋冬季农作物播种质量。同时,建立南洋村、梧溪村、暖州村等三个秋季蔬菜、紫云英种植示范点,形成“以点带片、以片促面、全面普及、整体推进”的示范格局,提高秋冬季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目前,全镇已落实秋种面积1200亩。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以镇纪委牵头,成立督导组,将秋冬种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加强对各村秋冬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深入田间地头,把握实情、加强督导,并实行秋冬种进度一周一报制度,定期通报督查情况,确保秋冬季农业生产的顺利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