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鼎市全面完成1.8万亩晚稻插秧任务

来源:宁德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09
相关文章:
  截至730日,全市全面完成1.8万亩晚稻插秧任务。近段以来,全市迎来高温天气,沿海双季稻区的广大农户冒着夏日炎炎抢插秧苗,尽可能把早稻因灾损失通过晚稻弥补。店下镇种粮大户都采用了抛秧和机插秧方法,比传统手插提高工效和节省生产成本。实行了机插或抛栽以后,大大缩短了抢插时间,有利于晚稻夺取高产稳产。近几年,由于双季稻实现了全程机械化,避免了三熟制栽培条件下晚稻插秧期经常推迟的状况,往年双晚拖至810日左右插秧才结束,今年在81日前全面完成插秧任务。

  目前,晚稻秧苗素质好,基本苗足,加上近期光温条件好,极有利于秧苗早生快发。通过大力推广甬优9号、甬优17号、甬优1540等高产优质品种,水稻病虫害采取了统防统治措施,以及推广秸秆还田和配方施肥等农业“五新”技术,为确保全市连作晚稻高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福鼎市农技站 林宗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