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宁德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07 16:35
相关文章:

   201917日,宁德市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茶业局)、商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海洋与渔业局、供销社等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陆盛真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部委、省厅局专项工作组相关文件精神,回顾了我市近期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台工作进展情况及一下步的工作思路。会议布置了迎接省里开展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调研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各级专项整治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责任;要对照省里调研内容,查缺补漏;要加强衔接,形成合力,确保省级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陆盛真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在治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94人次,检查食品(农产品)生产主体2145家、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860家,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09个,“瘦肉精”监测2308头份,农残、兽残快速检测935批次,组织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大追查、农村食品商标大保护、食品知识和法律标准大培训大宣传等,加大了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教育管理,取缔了一批无照经营主体,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陆盛真强调,各级专项整治工作组及相关单位,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农村食品安全这条底线,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整治与整改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监督生产经营者自查自纠与加强检查督促相结合,夯实农村地区食品监管基础,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