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召开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推进会:坚决打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这场硬仗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02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宁德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115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商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海洋与渔业局、供销社等单位,召开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推进会。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科站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专项工作组单位相关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市政府黄建龙副市长出席主主会场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建龙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指出要进一步采取强硬措施,坚决打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这场硬仗,净化农村食品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要继续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农村一线,全面清查问题隐患。对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坚决收缴、及时销毁,让农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要继续打击假冒农村食品。对商标侵权食品生产、销售及商标标识印制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 

    三要继续加快农村食品供应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农村优质食品供应保障,让物美价廉的正规品牌食品占领农村市场。 

    四要继续坚持严管重打。继续以打击非法生产窝点为整治重点,切断制假售假利益链条,防止其死灰复燃。 

    五要加大宣传引导。加大农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农村消费者食品安全识假辨假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加大对地方特色优质食品的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 

    六要强化组织领导与部门协作。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部门职责,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俞道雄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海洋与渔业局、供销社等单位就各自领域内的整治工作作了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