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屏南县多举措促进甜糯玉米持续发展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宁德市种子管理站 发布时间: 2019-08-08 09:08
相关文章:

  屏南县通过设立甜糯玉米示范与展示地点,分别安排在双溪镇乾源村、甘棠乡坂兜村、棠口镇际头村、岭下乡葛畲村、代溪镇忠洋村等地,对当地农民种植甜糯玉米起到积极的带动和辐射作用。86,屏南县举办了2019年屏南县甜糯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屏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乡镇农技干部、玉米种植大户等45人,参观了福建省屏南县省级农作物品种试验站(甘棠乡坂兜村)和双溪镇乾源村甜糯玉米新品种展示与示范片,同时邀请了省农科院、省、市农业推广部门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还对新引进的甜糯玉米20多个品种进行现场品尝,判断甜糯玉米口感、外观商品性等。 

  近年来,种子管理部门共引进试种甜糯玉米新品种100多个,筛选推广闽甜6855、永珍七号、甜糯133、农科玉368等新品种20多个,屏南县推广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每年就甜糯玉米这一项增加产值3000多万元。特色作物种业是我市种业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对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市重视特色作物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强化宣传推广,加强与科研育种、农技推广和新闻媒体的对接,加快优良品种进村入户,提高新品种展示示范成效;将新品种选育推广与乡村经济振兴、农业休闲观光相结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