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鼎:益农社信息员培训工作全面结束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04
相关文章:

  为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提高益农信息社便民服务质量,提升全市农业信息化水平,1111日至15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第二批益农信息社信息员业务培训班,121名益农社信息员参加培训,至此全市本年度222名益农社信息员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培训班聘请了省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助理工程师李承欣、福鼎市电商联盟、福鼎市职业中专学校、建行福鼎市支行等单位的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紧紧围绕信息进村入户工作要求、益农信息社的发展模式、运营前景、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及益农信息社运营过程中的具体规则、操作办法等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并组织学员到县级运营中心、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赤溪村、福建蓝朵农业园、福安市溪塔葡萄沟、福安万亩大棚避雨葡萄种植基地等实地参观交流,使学员对益农社以后的运营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年初以来福鼎市严格按照“六有建站”选点布点,目前已建成县、乡、村各级益农信息社222家,首期信息员培训班于1015日至18日进行,截止本月15日,全市222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工作顺利结束。接下来该市将转入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县级验收阶段,明年则是重点抓好益农社的典型培育、示范引领工作。为了解决项目资金缺口问题,福鼎市将信息员培训工作列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并将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做为信息员持证上岗依据。 

  益农社信息员培训为福鼎市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使信息员掌握益农信息社平台操作方法,了解益农信息社运行规程,切实提升信息员服务三农水平,为加快全市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推动农业信息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邓宗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