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增施商品有机肥 促进绿色农业发展

来源:蕉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9-13 16:02
相关文章:

  8月26日早上,飞鸾镇亭里村村头工人在烈日下正忙碌搬运商品有机肥,正是宁德市昌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刚从外地购回的商品有机肥。该公司负责人朱克珍高兴地说:“这要感谢蕉城区农业农村局给我们扶持好政策,通过申报被列为商品有机肥实施示范点,还专门派土肥站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下一步将有机肥逐步施用于100多亩新开荒的玉米、毛豆地里,以改良土壤和提高肥力,今年粮食丰收有望”。

  近年来,蕉城区始终坚持绿色农业发展方向,在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基础上,大力推广使用商品有机肥。同时,开展冬种祡云英绿肥种植,转变施肥方式,有效提升耕地质量,减少化肥使用量,促进了农业可持续发展。据了解,2022年蕉城区加大商品有机肥示范推广使用力度,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商品有机肥示范推广项目实施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组织乡镇广泛宣传推广使用商品有机肥目的和意义,通过由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申报,对审核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按照标准自行购买符合质量要求的商品有机肥,在施用到田时,由乡镇、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验收,核准、公示无异议后,给予发放补贴资金。今年在全区14个乡镇示范推广商品有机肥面积0.35万亩,辐射带动商品有机肥面积2.7万亩,建立100亩以上相对集中连片示范片3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