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霞浦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协管员培训

来源:霞浦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10-10 08:29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协管员业务能力,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水平,夯实基层监管“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26-28日,霞浦县农业农村局结合高素质农民技术员培训,在霞浦县修邦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协管员培训,全县15个乡镇293个村的协管员分期参加了本次培训。

  霞浦县农业农村局林彦为副局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传达了上级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强调当前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主要亮点、“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等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和任务,明确了村级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并对协管员提出了有关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掌握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二是要认真履职,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员、监督员和信息员,担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最后一公里重任,从源头上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三是要多听取、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发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要认真上报、及时上报,夯实“最后一公里”。

  本次培训以“课堂讲座”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陈芦根授课,围绕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重点解读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从农产品质量安全基本概念、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问题、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因素、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认证体系以及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建议和对策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作了讲解分析,通过ppt加案例的授课模式,使培训图文并茂,内容丰富。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村级协管员的工作职责,使村协管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以及法律法规有了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协管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今后全力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员、监督员和信息员,奠定了基础,有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