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农业农村部南方五省区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11-25 17:07
相关文章:

  11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南方五省区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视频调度会议。马有祥副部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农业农村厅袁忠贤就福建省豇豆种植及农药残留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我市设1个市级、9个县级分会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王旭春主持宁德市分会场的收听收看。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潘文博解读了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方案。

  会议强调,豇豆是重要的“菜篮子”产品,由于病虫害多发、用药频繁,花果同期、采摘间隔短,以小农户分散生产为主,农药残留问题突出,禁用农药检出和常规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同时存在,南方省份农药残留问题尤为突出。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节、重点问题,压实责任,强化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用一年时间使豇豆种植种违法使用蔬菜禁用农药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宁德市及9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种植业管理、农业综合执法、植保植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绿色食品发展等部门近百位同志,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