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屏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茶园

来源:屏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2-10 15:28
相关文章:

  123日—30日,先后两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县,全县各乡镇气温明显下降,有霜和结冰。为了解灾情对茶叶生产造成的影响,及时制订减灾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茶农经济损失,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棠口镇西村、棠口、凤林、山棠等地查看茶园受灾情况,开展防寒防冻减灾技术指导。

  在棠口村,农技人员向种植大户详细了解茶园冬季管理及防寒防冻准备情况,并现场指导防寒防冻应对措施,提醒农户开展茶园熏烟、铺草等农艺措施,加强茶园肥水管理,及时预防倒春寒对茶叶生产的影响。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与气象、应急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科学分析研判不良天气对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通报灾害信息情况,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