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专班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52
相关文章:

  3月16-17日,我局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专班,派出由局质监科、种植业科(经作站)、植保站组成的专项调研督导组,前往古田、屏南两地了解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督导过程中,调研组在古田县杉洋镇、鹤塘镇和屏南县岭下乡、代溪镇,召开了3场座谈会,宣讲了豇豆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县、乡两级要结合新安安法的实施,以豇豆等重点农产品专项治理为抓手,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管与巡查,落实合格证与追溯制度,推广胶体金快检法,发挥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调研组走访了杉洋村、夏庄村、鹤塘村、上梨洋村、代溪村、忠洋村等豇豆种植村,了解豇豆种植户往年豇豆种植用药习惯、销售去向及今年种植意向等情况,指导豇豆种植户落实病虫害绿色防控、农药安全间隔期、农产品生产记录、承诺达标合格证等制度规定,有效治理豇豆农药残留问题。

附件下载: